深化资助育人 自动化工程系开展资助育人专题研讨

发布者:高水冕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38

为了加强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62日下午,自动化工程系使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辅导员业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自动化工程系书记高水冕主持,刘鹏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线上会议。

刘鹏老师围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贷款、服兵役高校资助政策、绿色通道、学校奖学金、勤工助学等八个方面向辅导员老进行详细介绍。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讲解,是的辅导员为学生申请各项资助奠定了基础,使得辅导员能够更加全面落实资助育人工作。

同时刘鹏老师重点提出2022-2023年自动化工程学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学生本人没有签字,系部提交的学生贫困等级与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不相符。在经过资助中心的反馈意见和系部评审小组的讨论,给予学生新的贫困等级认定。

通过本次研讨会,系部辅导员表示在今后的资助工作过程中,能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精准资助,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开创资助育人工作新局面。

供稿人:刘鹏

照片:刘鹏

审稿:高水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