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有我 共克时艰 ” ——我校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专项培训

发布者:高水冕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提升我校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建立一支素质过硬、实际操作能力强的核酸检测队伍。10月20日,小鱼儿内部玄机邀请高淳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开展了核酸检测培训工作。各职能部门教职工、专职辅导员等31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学洪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现场采样场所的设置、消毒液配制及消杀流程、医疗废物的处置、标本采集操作、标本运送保存、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标准、采集核酸操作演示、正确穿脱防护服流程等内容。培训结束后,两位医护指导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现场考核。通过实操,在场31名同志全部培训合格,并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学洪代表学校党委教师志愿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指出,全体教师志愿者上岗使命光荣,用实际行动彰显教师本色、体现责任担当。全体志愿者要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指挥,主动当先锋、打头阵、亮身份、作表率,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学校交付的重任。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标准意识,以专业的精神、专业的操作,确保疫情防控的规范、高效;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分工明确、权责清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环环相扣、运转顺畅;要做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有组织、有纪律的队伍。   

核酸检测是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手段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统筹配合、规范处置能力为快速响应、及时妥善处置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