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丨心理电影赏析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80

本次赏析的电影为《海蒂与爷爷》,该片改编自约翰娜·斯比丽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天真可爱的小姑娘海蒂被姨母送到阿尔卑斯山上与脾气古怪的爷爷同住,她用真诚善良感动、帮助周围人的故事。这个世界或许是冰冷的,是残酷的,但是纯真和爱可以融化一切消极的事物,世界永远需要纯真和爱。

活动开始,校学生会心协部部长杨梦杰对电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向同学们送上了320祝福,同时预祝大家观影愉快!

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时会发出感慨,感慨于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感慨于主人公内心的强大,感慨于自身内心的震撼,这是一部启迪心灵的电影,激励同学们面对困难能够毅然前行。观影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感受到,一部有着极强感染力的心理电影无疑是一种对心灵的洗礼,能够有效促进同学们形成健康的心理品质,营造校园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图:陈海慧

文:朱彦蓉

审核:张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