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隔空接单 爱心晒被暖心间--你的宿管“妈妈”在线接单啦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90

   让一切劳动都爆出火花,让一切行动都发出光彩。这是老舍先生对劳动的赞美。为了让学生回“家”后更舒适,寒假期间我校宿管老师们克服困难、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做着不平凡的事。

   临近开学,同学们不由得担心起来,宿舍里的被子、绿植、金鱼、乌龟你们还好么?是否还是离开时的模样?同学们担心的问题,学校早就考虑到了。自同学们离校起,宿管阿姨就对公寓内所有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存有绿植、萌宠的宿舍进行登记并定期爱心养护哦。

   自1月26日起,“隔空接单 爱心晒被”服务正式上线,本次晒被服务采取在楼幢宿舍长QQ群自愿报名、提前预约的形式,日前已签收成功近400份的“订单”。面对数量如此庞大的订单,认好每一床被褥,成了一门技术活。宿管阿姨按照申请信息将相关床褥等物品按照楼幢、房间、床号进行相应标注。每一床被褥、每一件个人用品,都拥有专属标签,防止出现混乱。

   尽管前期准备很充分,实际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负责润泽苑的丁秀花阿姨说:由于不少同学的床位安装了床帘,阿姨们需要用一只手掀起床帘,另一只手臂抱过被褥,在梯子上小心地保持平衡;搬运被褥的过程中,还需反复检查被褥上标签是否遗失,被褥、枕头是否蹭到了地。“尽管辛苦,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是最幸福的事情;想到孩子们能盖上阳光味儿的被子,我们都特别高兴!”丁阿姨开心地说到。

   不仅是晾晒被褥,帮忙清扫房间、定期开窗通风、清除易腐烂食物、养护绿植、照顾“萌宠”,只要同学们能想到的,你得宿管“妈妈”都帮你想到了。博雅苑的赵志萍阿姨说到:“从学校搬迁到高淳后,我就开始在这里工作了,看到同学们熟悉的面孔,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我希望他们平安返校。阿姨在这里等着你们回来,阿姨想你们了!另外我们晒被还在持续“接单”哦,有需求的同学们可以联系我们哟”。

   为了迎接同学们回家,学校还做了很多其他准备工作,对洗衣房、淋浴间、开水间等公共空间进行了彻底清扫、全面消杀;对空调、洗衣机、开水炉、热能源的全面检查维护。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满心期待与你们重逢,在返校的途中请务必保护好自己,载着我们的思念,带着你们的喜悦,让我们在春暖花开的鹿鸣大道33号重逢相“寓”。

图片:杨卓名

文字:张进宝

审核:张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