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第六期: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做有情怀的教育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之间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提升小鱼儿内部玄机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20221222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沙龙通过企业微信线上会议进行。学工处处长张宝中、各系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干事、全体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沙龙由信息工程系辅导员王子灿担任主讲人 。

学工处处长张宝中首先强调了开展辅导员沙龙的意义,他指出辅导员沙龙为辅导员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是提升辅导员业务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辅导员老师们能够积极参与,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凝练特色,勇于分享、乐于分享,通过沙龙进行思想交流、思想碰撞。同时,张处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在假期中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进行思想交流、心理引导;二是希望辅导员认真思考后疫情时代,学生工作如何做;三是希望学工战线老师积极思考如何对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信息工程系专职辅导员王子灿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有情怀的教育者”为主题展开分享。王老师首先梳理了辅导员的职业定义,帮助辅导员找好定位,分享了辅导员自我成长与发展的心得体会。同时,对于忙碌的辅导员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从工作意义、工作矛盾、工作定位、工作方法、工作准则、工作建议等六个方面展开阐述,引发共鸣。

王子灿老师作为学校首批立项的辅导员工作室之一——“非常6+1”工作室负责人,首先展开分享,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后期,学生工作处将继续组织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老师开展辅导员沙龙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