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之路 携手共筑——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讲座暨校园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92

2022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培养青年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学生工作处于2022129日下午在青春剧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讲座暨艾滋病防治宣讲活动,高淳区疾控中心主任陈小兰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各系4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高淳区疾控中心主任陈小兰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艾滋病基本知识、其传播途径和流行趋势,减轻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感染的恐惧,改变大家以往“谈艾色变”的观念。同时让大家更深层次地体会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教会了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艾滋病,保护自己。在有奖问答环节,陈主任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讲座氛围轻松愉悦!

 校学生会通过“不畏爱,勇敢爱,让生命更显阳光健康”横幅签名、防艾有奖知识问答、防艾知识海报展览、发放检测试剂、佩戴红丝带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给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在欢快的氛围中普及了防艾知识,将防艾落实到位。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为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让我们远离“艾”,拥抱爱,携手防“艾”,以青春为桨,赴健康之约,为实现“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防治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