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专题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39

为提升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水平,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学生工作处特举办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宝中、各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工干事、专兼职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心成员参会。

高淳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长胡建华受邀作为培训专家,以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为主题展开讲解。胡主任通过国内外研究数据和抑郁症的症状与特点带大家认识、了解、重视抑郁症,尤其是青少年抑郁症。培训中也提出了一些抑郁症的心理调适方法:1、承认情绪,面对而不逃避;2、学会表达情绪,别让消极情绪在心底扎根;3、主动体验积极的情绪;4、感情交流是最大的支持;5、学会从积极的角度看世界;6、主动调节自己的生活;7、接纳和欣赏自己。

培训后,高淳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陈志云、医务科长胡建华、办公室科员翟琪就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与学工处处长张宝中、后勤处处长周志刚、校医务室经苏南以及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心展开研讨。双方对过往发生的典型青少年心理问题案例进行了分享和分析,思考如何更好地预防、干预危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