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助梦起航——第十六期优秀学子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27

学习先进模范,汲取奋进力量。为进一步创新大学生教育学习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校学生会于2022年11月19日下午在博学楼409智慧教室开展第十六期优秀学子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孙雯同学、机械工程系副主席周晨新同学担任主讲人,校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孙宇涛担任主持人,各系8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主讲人孙雯结合自身举办活动的经验,以“如何办好一场活动”为主题展开分享。她提出举办活动最重要的是撰写策划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活动策划案中所体现出来的内容能够详细全面地展现活动。她以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为例,诠释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合理的分工,可以发挥整体的优势,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她从应急预案、资金预算、结束复盘几点详细概况了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同学们对如何举办活动有了新的认识,感到受益匪浅。

主讲人周晨新以自己的拍摄实践经验,结合近期的摄影作品,从风光摄影、人像摄影、静物摄影和人文摄影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摄影在新闻拍摄、会议拍摄、场景选择、人物拍摄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为同学们开拓了拍摄思路,增加了专业知识,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摄影宣传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分享结束后,两位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了解答。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照亮未来。优秀学子分享会让同学们掌握了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方面的经验方法,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