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团委红十字会开展系列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tw-fb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418


为学生了解应急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提供我校学生的急救知识储备与技能,我校团委红十字会于424日在星梦馆多功能厅举办红十字紧急救护培训会。培训会由金慧敏和杨瑞两位老师主讲。培训会分为两场,第一场人文系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03、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04、会计202、环境艺术设计201、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201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01参加培训。第二场人文系会计201、大数据与会计212、会计203、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02、金融科技应用211、视觉传达设计212、视觉传达设计211、环境艺术设计212参加培训。

炎热的天气也无法削减同学们学习救护知识的热情,同学们隔空入座,耐心等待活动开始。活动伊始,应急救护部的志愿者们提出几个应急救护的知识问答引出了本次救护培训的主题,金慧敏老师通过使用PPT形象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方法。金老师指出,在实施救助时,首先要判断救助者是否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在确定救助者需要心肺复苏后,通过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的方法施救。杨瑞老师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并纠正了同学们的错误。

培训会上还采取了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培训,两位老师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并邀请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进行了紧急救助的现场操作,使参加培训的同学较为全面的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紧急救护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提升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和主动伸出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团委红十字会后续将陆续给各班开展系列解救培训,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