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党支部开展“新四军文化建设”的党史学习

发布者:叶绘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2

122日晚上,人文社科系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思政中心高杉老师进行主讲,人文社科系党支部副书记叶绘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高杉老师以《新四军文化建设》为题,一开始就提出新四军自创建之日起,就始终把开展文化工作作为部队全面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进行部队文化建设。随后从“新四军战地服务团的文化宣传”,“新四军教导总队的文化教育”,“新四军的报刊杂志图书及书店”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四军的文化建设。最后,她强调新四军文化建设的现实意义,文化建设必须要善待、善用知识分子,文化建设必须把民族形势与时代内容有机结合起来,文化建设内容必须注重多样化。

在当前,要树立文化自信,就不能忘记我们文化的传统根脉和红色基因。只有不断传承以“铁军精神”为内核的新四军文化,才能增强文化自信,才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强大的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