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发布者:jx-fb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61

10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的文件内容。本次学习专题活动由系党支部组织委员顾航主持,办公室主任沈婷婷进行解说。

沈老师讲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是做好当前系部安全稳定工作的首要前提,大家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同时要求对系部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大排查,特别是对宿舍、实训室、校园设施等,从根本上排除校园安全隐患;要求辅导员及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把校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治标与治本相关联、当前与长远相统筹的宽广视角,系统论述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校园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