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协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一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78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根据江苏省科协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 2022 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920日,学校科协联合江苏省电子学会、江苏省防灾减灾中心、江苏超达应急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 2022全国科普日防灾减灾应急科普活动方案”主题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500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江苏超达应急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王建东教授带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共建安全和谐校园”讲座,王教授针对校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剖析,介绍了如何做好校园安全和应急工作,提升学校的各种安全事件的预警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校园风险应对和应急管控能力,提升学生、教职工安全应急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江苏省电子学会无人机应用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毛学军副教授带来“无人机在应急救援中的应用”讲座,毛教授围绕无人机系统及航空应急救援的主要使用场景和技能需求,根据应急救援及防灾减灾工作实际需要,利用无人机在指定区域内开展遥感风险监测、应急救援监测、灾情评估监测和紧急救援等工作,普及无人机防灾救援知识。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立意深远、为我校师生普及了安全意识和现代科技在应急救援中的应用,同学们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学到了许多面对灾难时的应急自救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科学知识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教育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