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小鱼儿内部玄机师生斩获中英STEAM国际创新竞技赛华东区域决赛一二三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29

    5月26日,“中英STEAM国际创新交流展示活动”暨“中英STEAM创新国际大赛华东区域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办,小鱼儿内部玄机蓝岛创客空间带领的三个项目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

    中英STEAM国际创新竞技赛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中英steam教育联盟、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协办,也获得了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东伦敦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支持。比赛以“科技中国梦,舞动少年心”为主题,以学龄划分小学组、初中、中职组,高中、高职组,全省共有40支队伍、114名学生来到了华东区域决赛现场。

    历经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蓝岛创客空间《十分钟叫醒神器》项目获得了一等奖,《无人AI汽车》、《飞的》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且《十分钟叫醒神器》在诸多评委的一致推荐下作为优秀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取名十分钟叫醒神器是因为此件作品的主要功能是实现叫醒功能。主要针对宿舍同学睡懒觉的情况而设计的。在同学醒后,按下A按钮开始计时,10分钟后计时时间到,音响开始播放旋律,在旋律的最后有一个高音节,这个必须同时按下AB两个按钮高音节才才会停,否则会一直响下去。其次它的主体是由2mm亚克力制成,亚克力的头光性很好,后期又加入了发光二极管,实现了台灯的功能。在它的下方有一个蓝牙模块可实现蓝牙播放的功能,下方还有触控开关可实现四方位触控开关灯的功能。

 



    荣获二等奖项目《无人AI汽车》,学生潘添奇团队参考无人驾驶技术在现有汽车中加入远程遥控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车辆在无人驾驶的过程中发生的突发状况下可紧急切换至人工操控模式,未来的汽车可以在在人工操控与人工智能操控间自由切换,想象大胆,科技感十足。荣获三等奖项目《飞的》,学生张春辉团队通过融合现代无人机技术解决现实生活的交通拥挤、出行不便、打不到车等问题构建一个环保绿色的未来新型交通体系,提高人们生活节奏,节约出行时间,创意十足。






    中英STEAM国际创新竞技赛自启动以来,蓝岛创客空间高度重视,从3月13日导师培训开始,历史3个月的在校内选拔出3个优秀项目与其他高校一起同台竞技,最终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以竞赛促进创客项目和创客活动的开展是本学期蓝岛创客空间的工作开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成果展现的重要形式,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