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第二届“2对2足球机器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94

    2017年3月21日下午1点30分,蓝岛创客空间第二届“2对2足球机器人”比赛常规赛在蓝岛创客空间广场上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足球机器人大赛共包括常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部分,时间跨度达两个月,将进行150场“踢足球”对决。


    正式比赛开始前,评委对参赛足球机器人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要求对不合格的足球机器人进行限时调整,本次比赛是以2对2的形式开展,每场机器人足球比赛的时间为10分钟,比赛前给参赛队2分钟的调整时间,开幕赛的队伍分别来自机械工程系、人文社科系、电子工程系和信息工程系。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都展现了精湛的操作能力,时而猛烈的进攻、时而默契的配合。赛场上也不免出现各种状况,小车因为组装原因导致零件脱落,小车失控开始乱撞,乌龙球等都引得观众欢声笑语。


    大赛采用积分制累计计算成绩,经过三个小时激烈角逐,参赛的80个队伍中共有32个队伍赢得本轮比赛,积分增加40分,16个队伍打成平局,积分增加20分。当天比赛结果如下:

    第二届“2对2足球机器人”比赛旨在通过更低的入门门槛,更富有创意的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具趣味性的比赛赛事来使全院师生都参与到创客活动中来,希望能在日常的比赛中激发他们创新灵感,培养他们的创新动手意识。此项赛事也更加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各系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预祝他们能够在后面两个月的常规赛中能够赛出创意,赛出精彩。



关闭